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问答
更多》

通知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问答

        1、社区矫正对象符合刑法规定的减刑条件的,社区矫正机构应当向谁提出减刑建议?并向谁抄送减刑建议书?
  答:应向社区矫正执行地的中级以上人民法院提出减刑建议,并将减刑建议书抄送同级人民检察院。
  2、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社区矫正机构的减刑建议书后多少日内作出裁定,并将裁定书送达给谁、抄送给谁?
  答: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社区矫正机构的减刑建议书后三十日内作出裁定,并将裁定书送达社区矫正机构,同时抄送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
  3、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满或者被赦免的,社区矫正机构应当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什么法律文书?并通知谁?
  答:发放解除社区矫正证明书,并通知社区矫正决定机关、社区矫正机构所在地的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 
  4、社区矫正对象具有刑法规定的撤销缓刑、假释情形的,应当由哪个机关作出?
  答:由人民法院作出。   
  5、社区矫正机构提请人民法院决定对社区矫正对象予以逮捕的,人民法院应当在多长时间内作出决定?
  答:人民法院应当在四十八小时内作出是否逮捕的决定。
  6、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社区矫正机构撤销缓刑、假释建议书后多少日内作出裁定?
  答:人民法院应当在三十日内作出裁定。    
  7、人民法院裁定不予撤销缓刑、假释的,对被逮捕的社区矫正对象怎么办?
  答:公安机关应当立即予以释放。 
  8、被裁定撤销缓刑、假释和被决定收监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逃跑的,由哪个机关追捕?
  答:由公安机关追捕,社区矫正机构、有关单位和个人予以协助。
  9、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护人应当履行那些责任和义务?
  答:应当履行监护责任,承担抚养、管教等义务。

  10、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年满十八周岁的,是否继续按照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有关规定执行?

  答:应当继续按照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有关规定执行。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