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林益来我县检查指导 重点人群教育管控相关工作
更多》

通知公告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林益来我县检查指导 重点人群教育管控相关工作

    

    5月19日上午,宝鸡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林益、社区矫正科科长张磊一行3人来我县检查指导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和安置帮教等重点工作。我局分管副局长魏强全程陪同。

刘林益副局长一行首先到我局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站检查指导,查看了工作站办公场所、人员配备、制度上墙等情况,询问了我县后续照管工作开展情况,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科林做了详细汇报。刘林益副局长对我局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站的设施、人员配备、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刘林益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眉县司法局首善司法所、横渠司法所,分别对首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和横渠司法所的后续照管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到达眉县司法局首善司法所时,该所正在召开社区矫正暨全国“两会”维稳警示教育大会,刘林益副局长应邀出席了警示教育大会,并从强化悔罪意识、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向善意识四个方面对首善司法所管理的21名社矫对象进行了语重心长地现场教育。紧接着他又同3名社矫对象进行了座谈,逐个听取了他们在社区矫正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走出阴影、争做对社会有用的合格公民。

  最后,刘林益副局长对我局的安置帮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我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共识,把安置帮教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细抓实;二是要充分发挥安置帮教基地的作用,一人一策,因人施策,针对性提高帮教质量;三是要在安置帮教工作中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帮教人员季度例会制度,实实在在地解决帮教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教一例,教育一片;四是要主动加强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互通信息,确保各司其职,切实把安置帮教对象安置好、帮扶好,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