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眉县公安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更多》

通知公告

眉县公安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为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民法典》,近日,眉县公安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眉县公安局法律顾问、宝鸡市永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建中应邀授课,各室所队民警参加培训。  

      

高建中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民法典制定的历程回顾” 、“民法典总则分则部分条文解读” 、“民法典与公安工作” 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以丰富严谨的法律知识、严密易懂的论述、生动鲜活的案例,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和精神,让参加学习的民警初步了解掌握民法典的新变化和新规定。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颁布实施重大意义、创新亮点的理解,强化了在日常公安工作贯彻执行意识。大家表示,《民法典》既是公安机关开展执法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也是保护群众权益、热情服务群众的法典。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践行法治理念,争做新时代依法行政的实践者,为《民法典》的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