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眉县公安局 召开“四单一图”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
更多》

通知公告

眉县公安局 召开“四单一图”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

为不断深化“四单一图”社区警务工作,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2020年6月1日,眉县公安局召开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红旭参加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及警务室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汶晓林主持。

李红旭政委从“认识、能力、推动、重点、统筹”五个方面对“四单一图”社区警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宝鸡市公安局“四单一图”时代创新、“枫桥经验”服务群众的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四单一图”社区警务工作;二是能力再提升。结合“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组织警务室民警开展实战练兵,不断提升警务室民警基础管控、化解矛盾、安全防范、服务群众、信息化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推动再加力。要结合实际制定考核办法,每月对工作实绩突出的警务室进行表彰,对工作相对落后的警务室予以通报,建立社区民警“同功同奖、有过必罚”奖惩制度;四是重点再明确。要把“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作为警务室民警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持之以恒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突出防降发案、重点管控、安全防范、公共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五是统筹再强化。警务室民警要结合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围绕市局确定的36项重点工作,深入社区、融入社区、钉在社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等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

副局长汶晓林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思想认识。把“四单一图”社区警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要正视问题不足,全面整改提高。对社区警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整改,努力打造精品化红旗警务室。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冲刺攻坚。按照“阵地到位、人员到位、时间到位、工作到位、考核到位、宣传到位、创新到位、监督到位”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县警务室、警务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运行。

会上,治安大队大队长黄军海宣读了眉县公安局《关于深入推进“四单一图”社区警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深入推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应用工作的通知》。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