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营头镇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 学习宣传活动
更多》

通知公告

营头镇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 学习宣传活动

5月14日上午,眉县营头镇综治办、司法所在营头村委会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展板7面,悬挂横幅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现场答疑释惑、政策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理解支持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全镇为期一个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门立法标志着我国社区矫正领域首部专门性法律正式出台,填补了我国社区矫正工作缺乏统领性主干法律依据的空白,在完善社区矫正法律规范体系的进程中迈出关键性一步,对于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保障人权、宽严相济、科学矫正、社会参与、修复融入的现代刑罚执行精神。宣传月期间,营头司法所将组织开展矫正对象专题学习教育、入户走访、送法下乡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使全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