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眉县召开“七五”普法迎检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更多》

通知公告

眉县召开“七五”普法迎检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22日上午,中共眉县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召开了“七五”普法迎检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景谦军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慧萍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生、县政协副主席谷建敏出席会议。各镇街、县级各部门、直属机构、双管单位及金融机构等84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7家行政执法部门对本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县司法局局长赵科林通报了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七五”普法迎检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景谦军同志在会上指出,“七五”普法迎检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要求严,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按照“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方案和“三项制度”创建指标体系,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迎检和创建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戴慧萍同志强调,“七五”普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客观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从四个方面入手,抓好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迎检和“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加强学习,把握要点,认真领会省市文件精神,掌握验收和创建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验收和“三项制度”示范创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三要精准发力,扎实工作,结合行业部门工作实际,突出互联网、信息化、融媒体等时代特征,打造工作亮点,发挥好首创精神,探索新经验。进一步梳理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对照“七五”普法考核验收细则和全省“三项制度”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开展自查,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七五”普法收官和“三项制度”示范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四要切实加强对“七五普法”验收和“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专班,组织动员力量,狠抓工作指导落实,确保“七五普法”验收和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