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工作动态    宝鸡中院罗小锋院长深入眉县法院督导调研“双进”专项工作
更多》

通知公告

宝鸡中院罗小锋院长深入眉县法院督导调研“双进”专项工作

中国法制西部网讯(李思科 张荣)94日,宝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小锋带领审管办主任郑晓梅、办公室副主任刘宗海深入眉县法院督导调研“双进”专项工作和扫黑除恶、案件质效等工作并座谈听取眉县法院工作汇报。

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广玉汇报了全院审判质效和“双进”工作推进等情况,调研组一行与眉县法院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负责同志共同探讨交流了降低案件发回改判率、类案同判、民商事案件裁判尺度统一、有效化解执行异议案件等疑难焦点问题,听取了眉县法院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罗小锋院长指出,眉县法院面对上半年审判质效下滑的局面,党组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到位,成效提升明显。罗小锋院长要求,眉县法院要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使命感,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后四个月的各项工作。一要聚焦政治建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市委《实施细则》,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要高度重视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聚焦“六清”目标,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严格落实“案件清结”限期目标,紧盯案件存量,采取有力措施,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三要聚焦执法办案,努力实现审判质效指标全面提升。牢固树立均衡结案意识,坚持立足长远抓当前,抓好当前促长远,始终保持紧的节奏,拼的状态,坚决防止松紧失调,突击结案。要学深学透民法典,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基本原则、条文规范,确保统一正确实施。要下大力气推进“双进”专项工作,紧紧围绕生效案件发改率等质效短板,逐项制定措施,在后四个月扭转颓势、迎头赶上。四要聚焦司法为民,突出抓好“两个一站式”建设。要积极推进线上一站式多元解纷、“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和信访案件实质化解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群众新需求、新期待。五要聚焦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流过硬法院队伍。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纪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压力传导;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法院队伍。

田广玉院长表示,眉县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节点意识,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注重落实,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后四个月的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目标,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调研期间,罗小锋院长实地察看了眉县法院审判法庭综合楼建设进展情况,并与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等县上四大班子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编:梦苹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